Sylvia_owo

:P

【法扎特】夏日饮品店

梗来自@即墨瑟流年
【奇怪的店铺三十题】
24“一杯奶茶.”
“拒绝.我只想卖给你加三勺糖的鲜榨果汁.”
看人决定所提供饮品的饮品店

法扎特 饮品店AU
bug有/文力几乎没有qwq
一丢丢甜望笑纳qwq

夏日的饮品店一定是最完美的去所,冰凉的液体在体内划过的感觉是高温下的最佳体验。
“您好,迷人的女士,请问您需要什么?”饮品店内的金发少年挂着大大的笑容。
“一杯…柠檬红茶…?”
少年微微皱起了眉头,再次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女士,“我只想给您坎贝尔葡萄汁!福冈葡萄和青森坎贝尔葡萄的奇妙混合,就像您一样迷人而高贵!”
女士听到赞美露出了笑容,没有了之前被拒绝的恼怒,欣然接受了少年的建议,看上去十分愉快。
一对情侣。
“哇…我觉得你们就像焦糖草莓牛奶一样甜美可爱!”
一个穿着运动服的活力少女。
“葡萄柚汽水!”
一个路过的魔术师。
“奇异果薄荷冰沙!”

在边上的公交车站内等人的西装男子观察这家饮品店很久了,少年的笑容和神奇的卖饮品方式都让他有一种过去买一杯的冲动。抬起手腕,时间还多得很,便大步走向饮品店。
“下一位!”少年把饮品台稍微收拾了一下,带着标志性的笑容抬头,撞见了那位一脸严肃的西装男子。
“萨…萨列里先生…?”
西装男子愣了一下,却想不起来对面少年是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。
“我…我…我经常在杂志上看见您的采访!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和您一样棒的企业家!”少年满怀着憧憬将头抬得更高,仿佛这样就能看见远处美好的未来。
萨列里被少年的美好憧憬感染了,露出从早上到现在的第一个微笑——虽然微小的弧度几乎捕捉不到。
“那么,你觉得我应该选择什么饮品?”
少年被萨列里的声音拉回了现实,鼓起勇气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偶像。和杂志照片上比起来,眼神还是一样的坚毅,轮廓看起来却没有那样硬朗冷酷,也许是因为那一点微笑的缘故,现在的萨列里看上去多了几分亲和的气息。
少年微微合上眼,在脑内搜索了一会儿,“玫瑰接骨木花味汽水…?”
一个有些陌生的饮品。
萨列里挑了挑眉,示意少年继续说下去。
“接骨木花的清甜,微微盖过了玫瑰水的涩味,细小的气泡在舌尖跳舞,更加激发了玫瑰的芳香…就像您一样,虽然外表迷人而冷酷,就像带刺的玫瑰,但是您的笑容可以带来一丝甜味,让您整个人都更加具有亲和力,这样就更有魅力啦!”少年有些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,又一边悄悄观察着男子神情的变化。
从来没有人把自己比作玫瑰,他也不常在外人面前展现自己的笑容,哪怕是一点微小的弧度也没有,这么新鲜的比喻倒是头一回,不过——
“我很满意!”
少年像得到了什么嘉奖一般开心,哼着歌帮萨列里调饮品。
萨列里拿好饮品,和少年又聊了几句,然后匆匆跑回车站。
“祝您愉快,萨列里先生!”
“你也是!BTW,你的饮品很好喝,歌也不错!”萨列里回过头去提高了音量。
“以后请不要吝啬您的微笑哦!”
于是,这位叫做莫扎特的饮品店少年,成为了在一天内得到萨列里的两个笑容的第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1)